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分析师表示明年三季度告别悲观经济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1: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中国研究主管梁忠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A股2009年整体市场的表现要好于2008年。特别是“金融30条”的发布,将有效地保持股市的稳定运行,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对于市场进一步下跌的过度悲观预期,从而使整个的市场逐渐的转好。

  他指出,从11月以来,政府陆续出台的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始终在逐渐改变投资者的预期,这种预期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对经济本身的预期,二是对市场运行的预期。从政策推动对未来经济增长的预期来看,政府出台的政策,包括4万亿的刺激经济政策,其实已经遏制了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的趋势。从而也改变了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进一步恶化的预期。这种预期将是向上支撑市场的力量,会最终战胜基本面的悲观的数据和限售股解禁的压力。

  但是,梁忠认为,明年一季度经济将呈现 “悲观”的运行态势,在三季度将有所好转。因此,他表示,明年看好的行业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比较看好一些防御性的行业,包括日常消费,医疗等;二是明年投资重点侧重在政府刺激经济,扩大内需,所受益的行业上,比较重点的是基础建设,建筑、建材和机械类的行业。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