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公民肩担道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6:51  中国网

  天狮李金元荣膺“中华慈善奖”

  2008年12月5日,庄严肃穆的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国家民政部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在这里隆重举行。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荣膺“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奖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祝贺并亲切会见了获奖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中最高级别的国家政府奖项,此届全国性表彰大会是民政部首次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六家5A级全国性基金会,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等三家国际性基金会共同举办。大会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为主题,旨在褒扬2008年度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特别是在今年冰雪灾害和汶川抗震救灾社会捐赠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慈善项目。获此殊荣是社会各界对企业多年来服务大众、回报社会的一种认可,也是对优秀企业公民不断改善和取得进步的见证与鼓励。

  2008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先后经历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人民生命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难无情,天狮有爱,“5.12汶川地震”发生后,天狮集团响应李金元总裁的号召,上下合力,迅速形成了抗击灾害的磅礴力量,吹响了一曲爱与奉献的慈善赞歌,天狮集团总部及海内外分公司员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在全球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共累计捐款捐物达2300万元。

  1995年,李金元先生在中国的天津创立了天狮集团有限公司。天狮集团1998年进军国际市场,而今已经成为一家涉足零售、旅游、金融、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国内生产基地坐落在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天狮集团植根于中国市场经济沃土,历经近13年的快速发展,建立了先进的企业制度,以深厚的中华文化为底蕴,成功实现了向高科技转型、向国际化发展、向全球化进军的三大跨越,天狮已经成长为一家具备国际化综合实力,享誉全球的跨国集团。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天狮集团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做慈善、办教育,天狮积极地投身于公益事业,履行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回顾天狮集团走过的十三年,既是辉煌发展之路,也是撒播爱心之路。天狮总裁李金元说,“天狮事业的发展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扶持,国家和社会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天狮才得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果没有和谐社会的构建与发展,天狮集团就难以顺利地发展,所以天狮集团要以一颗感恩的心来回报社会和国家,把为社会造福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迄今为止,李金元先生在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投入累计已达十四亿元人民币。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