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泰富称未转让陆家嘴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7:57  东方早报

  截至11月底,中信泰富的金融衍生品投资亏损已经增加到186亿港元,巨额亏损或多或少将对其投资产生负面影响。最近有消息称,由于资金来源受阻,中信泰富有意将其在上海的大型地产项目——陆家嘴新金融区上海船厂项目转手。不过,中信泰富昨天否认了这一传言。

  3个项目公司仍在

  上海有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虽然在之前已投入18亿元,但10月遭“炒汇”巨亏打击后,中信泰富已经无法正常供给,因此转卖上海的陆家嘴新金融区项目成了惟一选择。该报道称,现在该项目业主已经易人。

  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房地产部副总经理方鸿生昨天向早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方鸿生表示,作为规范的上市公司,如果已经转让某个项目,肯定会有公告。

  另一位中信泰富总部的高层也表示,已经安排上海项目的融资,并没有转让一说。

  但是,早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信泰富内部也曾经有过类似出让说法,但转让至今并未实现。另外,项目承建方也表示,一个月前,原本与承建方沟通的人员中,中信泰富成员比例明显下降,他们因此揣测项目业主方发生了部分调整。

  不过可以证实的一点是,至少目前来看,项目股东还没有发生变化。在12月2日中信泰富发布的股东通函中,专门为上海船厂项目成立的3个项目公司列在共同控制实体一栏。3个公司分别为上海瑞明置业有限公司、上海瑞博置业有限公司以及中船置业有限公司,中信泰富在3家公司持股比例均为50%。

  沪上其他项目进度放缓

  最近几年里,中信泰富在上海接连拿下著名的陆家嘴上海船厂项目、虹口交通枢纽项目、朱家角新城项目、嘉定交通枢纽项目等数个综合性商业项目,总体量超过200万平方米。

  其中,陆家嘴上海船厂项目是其中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也是投资额最惊人的一个。在中信泰富年报中,将上海船厂项目称为“陆家嘴新金融区项目”,这是浦东陆家嘴最后一片滨江大型优质地块,由中信泰富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开发。该项目占地约25.1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84.7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将分三期开发,包括甲级办公楼、商铺、住宅及酒店,预计在2010年至2015年建成。

  仅陆家嘴新金融区这一个项目,总投资就高达219亿元左右。而总面积达到28万平方米的四川北路项目,以及总面积53万平方米的11号线嘉定新城站综合项目,加上70万平方米的朱家角项目等都需要巨额资金投入,随着母公司陷入资金困局,上海众多项目如此巨额投资能否到位开始变成一个未知数。

  早报记者获悉,考虑到目前的集团情况以及市场状况,在中信泰富上海数个开发项目中,已经有项目出现进度放缓的状况。

  分析人士表示,为缓减资金紧张的情况,不排除中信泰富采取将部分物业套现,或将手头项目转让的可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