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券商策略报告观点出现明显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1:0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进入12月,沪深股市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再度增加,市场对大小非的忧虑再度增加。

  究竟2008年的股市以何种方式收官?近日多家券商就此发布策略报告,观点也出现了明显的分歧。

  风险释放充分反弹可期

  国联证券报告认为:中央政府撬动内需的经济振兴计划将给A股带来持续的投资热度,实在没有理由对12月股市过分悲观。

  随着经济下滑冲击力最大的时期即将过去,季度环比增速可能在四季度探得底部,企业盈利增速开始筑底,悲观的长期增长率假设面临修正。

  报告认为,目前资本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大部分被释放,主要存在的是非系统性风险,其中涉及到实体经济的投资标的以及衍生品存在更大的风险。

  随着利率预期的持续下降,债券的投资收益相对吸引力也在下降,资金可能更加偏好于提前反映经济的资本市场。旺盛的投机性货币需求导致大量货币以存量的状态停留在金融循环中,进而出现“流动性过剩”,将会使得资本市场上主题概念和产业并购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

  12月跌破1800点?

  12月将迎来年内第2大限售股解禁高潮,将有233.10亿股的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市值累计超过1700亿元。中信建投12月策略报告认为,两市股指在最近1个月的反弹行情中累计涨幅最多曾超过20%,部分个股在此期间股价翻番,行情转暖也令此前在低位解禁意愿被“冰冻”的大小非再次蠢蠢欲动。

  根据WIND统计,10月份以来,大小非们通过大宗交易和二级市场减持股数合计已达4亿股以上。报告认为,2000点左右的市场可能引发大小非新一轮抛售的高潮,预计12月股市或继续保持弱势,跌破1800是大概率事件,预计12月沪深300指数运行区间为1650-1900。

  会议或成行情分水岭

  中投证券12月策略报告认为,经济下滑趋势未改并且最坏时刻仍未到来。报告认为,12月政策性利好的程度将小于11月,同时市场对这些未来的利好已经表现出“审美疲劳”,特别是在企业投资意愿下降和银行惜贷的作用下,扩张性货币政策可能遇到“流动性陷阱”的困扰,对经济刺激的效果不明显。

  报告就此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之前,市场将维持窄幅振荡格局,但风险较11月初大了许多,而会议之后随着预期的兑现市场表现难以乐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