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泰富调整支付中信集团代价至91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0: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3日,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0267.hk,简称“中信泰富”)恢复买卖。昨日停牌是以待发出股东通函,涉及向母公司中信集团发行116.25亿港元可换股债券。

  11月13日晚间时候,中信泰富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向中信集团发行可换股债券的形式得到最多15亿美元(约合116.25亿港元)的备用信贷,并将澳元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转让给母公司中信集团。

  此前,因澳大利亚铁矿石项目进行的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中信泰富已引致亏损共8.08亿港元;而仍在生效的杠杆式外汇合约,按公平价定值的亏损更高达147亿港元。

  根据公告前澳元兑美元0.6730的汇率计算,中信泰富的公平价定值亏损为104亿港元;而若将目标澳元兑美元汇率视同为0.7000,澳元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的视同公平价定值亏损则为93亿港元。

  据股东通函,中信泰富就约务更替向中国中信集团需支付的代价,由原来的93亿港元调整至91亿港元,而将于损益帐中反映的公平值亏损则为113亿港元。

  中信泰富表示,在完成出售后,余下持有的杠杆式外汇合约尚包括澳元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以及每日累计澳元远期合约,合共须接收的最高金额为30亿澳元。公司表示,该等合约纯为对冲澳元需求而持有,并无意终止该等合约。

  另外,由于部分人民币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已终止,因此剩馀的人民币累计目标可赎回远期合约的最高面额为57亿元人民币。

  中信泰富股东通函特意指出,中信集团拟完成注资后维持中信泰富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并决定于12月19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

  12月1日,中信泰富股价大涨15.52%,报收每股6.03港元,涨幅居蓝筹股之首。(小匀)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