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中国健康产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任重道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9:09  中国网

  近日,首届中国健康产业融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参展的不仅有上市公司旗下的子公司,也有发展比较成熟的拟上市公司,甚至一些刚刚获得创业投资基金(VC)的企业也出现在论坛展区。

  健康产业从病患医疗业中“漂移”出来,成为单独的一个产业也是近几年的事情,各企业积极参展的情况足见这个朝阳产业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其中,创建于1995年的天狮集团,秉承“健康人类、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一直领军保健品行业。1998年挺进国际市场,先后在 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其产品辐射190个国家,目前在全球已经拥有1600万个家庭的稳定消费群体。2001年8月,在圣彼得堡天狮六周年生日庆典上,国际航空航天人问题研究院的院长马卡洛夫为天狮颁发了“航空航天人最佳保健品”证书,肯定其产品为高难度条件下作业的人解决职业寿命问题。

  就目前来说,中国健康产业正处于全球产业转移及自身的产业升级过程中。各企业拥有低成本优势,这促使了全球医药制造业向中国制药转移,国内医药产品出口量迅速增加,形成了内部需求与外部需求双轮驱动的局面。同时,中国医药产业开始由制造低成本优势阶段向以高端产品低成本生产及低成本研发为核心的阶段过渡,像天狮这样成长中的优势企业就开始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然而,作为一个处在探索中的产业来说,其中存在的瓶颈也不可忽略。比如,我国健康检测和评估的相关技术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健康产业仍旧依赖传统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产业方面的检测和服务面临着费用昂贵等等问题。后奥运时期,北京奥运会遗产将逐步全民化、社会化,人们对自身健康更加重视,对健康产业的期待也不断增强。在国务院法制办欲将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之际,健康产业应该快马加鞭向前冲了!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