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不出台新刺激经济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4:54  沈阳网-沈阳晚报

  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科学发展问题进行了集体学习。在此之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两次在中南海召集经济专家和企业人士进行座谈。据新华社报道,在11月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中央政治局先后有7名常委到各地进行调查研究。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并不会同外界预期一样出台新的刺激政策。

  渣打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王志浩对本报表示,多年以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是解释已经出台的政策,“更像是给官员上课的一次会议”。

  在此情况下,除了解释已有的政策外,讨论如何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可能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议题之一。

  保增长和扩内需被认为是治标的内容,而“调结构”则被认为是治本的内容。

  一位知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为了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在消费不足的情况下各国都纷纷推出了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的计划,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在这方面的余地更大,但从长远来看,更应该关注消费需求的提高。

  据《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