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税起征点上调 预计不超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16:34  每日新报

  据《重庆商报》报道 各界呼吁已久的个税起征点上调问题,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近日,记者获悉,财政部和国税总局起草的有关上调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即通常所说的个税起征点)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

  据悉,在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提交国务院的调整方案中,关于上调个人所得税免征额有三个方案可供选择。有知情人士透露,扣除标准将不超过3000元,而来自另外一个渠道的消息则显示,此次个税起征点可能由现在的2000元提高到2500元。

  针对外界有关个税起征点应该调整到5000元甚至8000元的说法,接受采访的一位国税总局官员告诉记者,无论是从个税调整的规律还是财政的承受能力看,这都不可能。从历次个人所得税调整来看,个税调整一直是渐进的,一次性大幅提高的可能性不大。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