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料港经济明年或更差 责成高官保市民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据悉,香港特首曾荫权28日出席部门首长会议,亲自向70多名特区政府部门首长下达指令,要求他们要以保护市民就业作为施政的首要任务,原因是他评估明年香港经济情况会相当恶劣。

  此外,曾荫权又希望特区政府部门能尽量给予企业最大的方便,例如更快批出牌照,令新公司可以尽快成立,从而令企业可以更快聘请员工。

  消息人士透露,政务司长每隔3个月左右,都会面见全体特区政府部门首长,而在28日的一次例会上,曾荫权罕有地出现,并且在半小时的会面中,向70多名部门首长下达了施政的首要工作,正是要保住市民的就业。

  曾荫权期望各部门首长研究如何推动香港经济的活动,包括部门的工程能否尽快上马、辖下对商户或企业的发牌程序能否加快、能否尽量缩短内部程序等,以便新公司可以尽快开业,从而更早聘请员工,以及借此加强企业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最后,曾荫权明言,若在推动上述工作时遇到困难,部门首长应尽快提升处理问题的层级,例如部门协调出现问题时,便可提升至局长或司长层次,以确保问题得以有效解决。他也提醒部门首长,检视部门辖下是否有一些未用尽的资源,例如一些基金,研究能否尽快动用这些资源,创造就业。

  另一方面,香港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出席一项活动后表示,企业应尝试开源节流和调配人手,作为重整架构的第一步。他理解企业在艰难环境下求存,但资方应尽可能与员工共渡时艰,最后才考虑裁员,“工作对打工仔很重要,每一份工背后都有一个家庭”。

  张建宗称,有关单位视创造就业机会为首要工作,将继续与银行接触,透过中小企业贷款计划等措施支持中小企业,以防办公室职位大量流失。经济机遇委员会也视市民问题为重点,将继续研究对策。劳福局发言人表示,劳工处现有约7300个文员空缺,会多举办招聘会帮助失业人士。

  经济机遇委员会成员胡恩威建议特区政府可以借贷或资助方式,让失业的白领重投校园,强化学术知识,提高竞争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