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发布经济报告:房价短期内下行趋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9日 10: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昨天,市经济信息中心发布“2008年北京市经济形势分析与2009年展望”。报告分析,去年三季度本市经济运行逼近此轮周期顶峰后,今年则处于从扩张期向减速期过渡阶段,明年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波动态势,未来两年本市经济依然处于减速期。此外,报告称,短期内本市房价下行趋势不会改变,明年房市继续处于调整期。

  报告分析显示,本市房价走势已经出现逆转,今年本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开发投资大幅下滑、房地产交易量价齐跌、建设面积全部负增长、多宗土地流拍”的供需双向疲软态势。

  针对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出现价跌量低态势,近期国家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相关政策,这些房产新政倾向于鼓励居民住房消费,但对于炒房、投机等行为的抑制措施并没有松绑,旨在让房价稳步回归理性。预计短期内,房价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2009年房市将继续处于调整期。

    相关报道:

    深圳特区内一手房价降幅不大

    70大中城市房价首现环比下降 4季度继续下降

    房地产行业:净利润增3.38% 房价再降10%合理

    北京平价地王空头承诺低房价 涨价32%入市销售

    专家:房地产业调整将持续2年 明年房价将触底

    房地产行业:降息延缓房价下跌速度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