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明年交通建设投资1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06  东南快报

  交通部昨天宣布,明年中国交通行业将实现1万亿元的投资规模。其中,收费公路建设政策继续保持不变。

  一万亿元的投资往哪里花,交通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指出,2010年有三个要实现的目标。

  一是东部地区要基本形成高速公路网。 二是中部地区基本形成比较完善的干线公路网。另外,全国的乡镇要基本实现通油路、水泥路。

  大规模的追加投资,会不会出现乱花钱,乱立项?交通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兴华说,加快发展的规划是立足于现有项目和发展趋势,决不会让规划变成鬼话。李兴华说,建设的安排和重点,我们已经进行了规划,主要是考虑目前已经开始建设,明年能够继续建设的重点工程,同时我们也有相当多的项目已经处于储备状态。

  同时,对于广大非常关心的收费公路建设问题,李兴华说,由于公路建设中将继续依靠大量的银行和社会资本,目前货款修路、收费还贷的政策不会调整。按照现行的政策和可能性,一类是高速公路项目,这些项目全部采用贷款修路,收费还贷等方式来进行回报,所以明年建设和建成的高速公路都是收费性质的。第二类是农村公路,绝大多数农村公路建设肯定是免费开放给公众使用。第三类,原有国道、省道改造项目,这种项目如果原来是收费公路可能会继续维持它的收费状态,今后建设改造的项目按照国家的规定肯定会免费向公众开放。新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