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强调要增强决策透明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0:04  新京报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对我们分析判断形势,制定和调整政策增加了新的难度。仅靠经验,靠少数人的智慧,不深入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仅了解本国,不了解世界;仅了解局部,不了解全局;仅知道今天,不知道昨天,不前瞻明天,是很难作出正确决策的。———温家宝

  据新华社电 11月20日和2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座谈会,听取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宏观经济政策的看法和建议。

  金融专家房企负责人提建议

  温家宝强调,越是在困难和复杂的情况下,越是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越是要增强决策的透明度,越是要加强决策的民主监督,以保证“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要求真正得到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参加座谈会的有研究财政、金融、企业、农业、房地产、对外经济等方面的专家,还有石化、房地产等企业负责人。

  他们就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我国的财政货币政策、房地产和金融市场、企业兼并重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以及有关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形势、问题发表了看法,提出对策建议。

  温家宝强调加强决策民主监督

  温家宝听取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指出,第一,我们必须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加强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第二,提高决策透明度。把听取各方面意见作为充分听取民意、加强政府和人民群众沟通、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广泛动员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渠道,把国家的政策准确、及时、直接传递给社会,赢得人民群众理解、支持。

  第三,加强决策的民主监督。政府重大决策,人民有权了解决策的过程,有权参与决策,有权监督政策的执行。

  温家宝指出,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