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税费贷齐降安徽一揽子措施保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0:24  中国经济时报

  ■配合4万亿地方在行动

   记者王永群合肥报道 日前,安徽省《关于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若干意见》和一系列促进就业方案正式出台,真金白银的现金补贴程度明显加大。

   在扶持中小企业方面,安徽采取的措施不是直接“派糖”方式,而是侧重于为企业造血。安徽省财政下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转移支付资金25亿元,其中15亿元支持市县建立中小企业担保基金,主要是为增加各类担保机构的国有资本金和降低担保费率。另外10亿元支持市县建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主要是对小企业贷款进行贴息或风险补偿,其中贴息对象一般是银行直接向中小企业发放不超过1年期、利率上浮不超过30%的贷款,损失补偿对象为银行新增的中小企业直接贷款损失或担保机构新增的中小企业担保贷款损失。此外,财政还新增30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鼓励类中小企业项目贴息、补助。

   《意见》规定,今年7月1日商业用电价格与一般工业用电价格并轨后,100千伏安以下的商业企业可自愿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或目录电价,国家鼓励类的服务业用水价格与工业用水价格同价。并进一步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对今年第四季度进出口增量每美元奖励2分钱;完成全年进出口总额200亿美元目标任务后的超额部分,省财政安排资金对出口增量每美元奖励3分钱。

   从省至县,各级政府还进一步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全面清理,能取消的,一律取消;暂时不能取消的,要创造条件逐步取消,同时规定自11月份起,工商管理、食品药品监管、质监等部门的有关收费项目,凡属省级政府立项的一律取消。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