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美电器掌门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35  扬子晚报

  涉嫌操纵*ST金泰股价;目前江苏国美经营正常

  《大众证券报》记者22日从多个渠道获悉,国内家电连锁巨头国美电器掌门人黄光裕因经济问题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新加坡媒体称,率先报道黄光裕被捕消息的是大陆一家经济杂志。杂志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39岁的黄光裕和财务总监周亚飞已被公安部门带走调查,迄今无下落,黄光裕的太太兼国美执行董事杜鹃和一主要财务人员现在海外。该杂志指出,黄光裕此次被捕,不排除其地产方面运作上的违法行为。根据国美内部人士传言,近年来,黄光裕把大量资金挪往海外。另有传言说,黄光裕在操作地产方面可能有违法事实,包括贿赂、挪用资金等。

  一家电行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于国美在香港上市,黄光裕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一事香港媒体已有大篇幅报道。但上市公司尚未公告。而另有记者23日从业内权威人士处获悉,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的确已于日前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但具体原因不详。比较统一的说法是事情起因是涉嫌“操纵市场”,具体系指对其兄黄俊钦控股的*ST金泰(代码:600385)股价进行操纵。

  22日香港《明报》头版以整版篇幅报道“内地首富被公安传拘协助调查”的消息。报道称,公安是于20日晚带走黄光裕问话,黄当天本来有一个重要的内部会议要出席,后来也因为被带走问话临时缺席,接下来的活动也被迫取消。国美电器股价上周五在香港联交所收报1.12港元,跌3.45%,创近三年来新低。

  另据香港媒体透露,当日,北京各大媒体的财经记者都接到一条手机短信,通报“黄光裕出事了”的消息。但各记者向国美及警方询问,都未得到证实,黄的手机则一直处于呼叫转移状态。

  国美电器江苏公司前副总经理江波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国美目前经营正常。国美电器作为上市公司,如果董事会主席协助警方调查,肯定会发布有关公告的。”江苏鹏润国美电器总经理曹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国美经营情况正常。

  国美电器集团成立于1987年1月1日,是中国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产品零售连锁企业。国美电器于2004年在香港上市。业内人士认为,黄光裕此次被调查将对竞争激烈的家电行业产生巨大影响。本报综合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