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国际采购会闭幕 中国制造仍受买家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十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陈悦 杨伏山)第三届中国(厦门)品牌产品国际采购交易会二十三日下午在厦门落幕。闽企生产的机械电子、服装食品和建材玩具最受欢迎。俄罗斯、阿联酋等国家则成为“福建制造”的大买家。

  组委会人士表示,根据已统计的成交金额来看,机械电子产品占了二成、服装食品占了一成六、建材玩具占了一成三。厦门、漳州、泉州等闽南三市在机械、服装鞋帽、电子配件三大方面喜获丰收,揽得十一点六七亿人民币订单。闽东地区在陶瓷、食品方面也拿下了八亿多人民币订单。

  在参会的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百名国内外采购商中,俄罗斯、阿联酋和西班牙的采购商成为引人瞩目的买家,其中俄罗斯采购团与三十多家福建企业达成十八点六二亿人民币交易协议,阿联酋南设贸易公司也向二十六家闽企交上了十亿多元人民币买单。

  业界人士表示,从本届采购会上看,“中国制造”在价格和质量上的优势依然具备吸引力。厦门厦工集团负责人表示,此次俄罗斯客商以各种方式达成的合作意向超过二亿元人民币。

  不过,组委会人士也表示,在今年严峻的金融形势下,采购商们显得更加谨慎,特别是机械、汽车类的大型订单很少能够当场签单。(完)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