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最大印染企业董事长非法吸储8千万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 16:24   新华网

全国最大印染企业董事长非法吸储8千万被逮捕
浙江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寿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华网杭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方列) 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浙江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寿龙日前被绍兴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该公司总经理、陶寿龙的妻子严琪也因涉嫌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被批捕。

  经司法机关调查证实,去年12月至今年7月间,时任江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的陶寿龙,因公司流动资金不足,银行贷款收缩,到期的贷款无法转贷等原因,指使公司人员和朋友,以6%~9%的高额月利率公开向多名个人和多家公司、单位募集资金,共计达8000余万元,造成本金近7000万元无法偿还。此外,今年9月,陶寿龙、严琪为了隐瞒江龙控股集团公司所属上市公司浙江江龙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真实财务状况,逃避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指使公司工作人员将相关会计凭证烧毁,造成严重后果。

  江龙控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印染龙头企业,旗下的浙江江龙印染公司曾于2006年9月7日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主板上市,上市名为“中国印染”。由于项目上得太多,摊子铺得过大,再加上美国次贷危机影响,纺织品出口锐减,从今年年初开始,江龙控股就出现了资金链紧绷的局面。

  今年10月,因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董事长陶寿龙、严琪夫妇出逃,后在广州被抓获。在绍兴县政府的牵头下,江龙控股的债务登记核实、职工工资处理均已基本完成,当地政府还出资2000多万元垫付了企业职工8月和9月的工资。

   相关策划:

    中国最大印染企业20亿资金黑洞

    相关报道:

    协商未达成共识 债权人欲申请江龙控股破产清算

    绍兴推动江龙控股等4企业重组自救

    江龙控股资金断链 子公司请求暂停交易近两月

    中国最大印染企业江龙控股面临破产

    危机升级 江龙控股上千员工集体讨薪

    中国最大印染企业江龙控股集团面临破产

    绍兴最大印染企业江龙控股资金链“断裂”

    绍兴最大印染企业江龙控股资金链断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