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行经济学家周昆平:明年有1.2%到2%降息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4: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交通银行经济学家周昆平昨日在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举办的企业风险管理论坛上表示,明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以得到保证,四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对经济的推动将是显著的。

  周昆平指出,限贷令取消并不等于商业银行可以无限放贷。银行放贷还是会采取有保有压的原则,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要管理风险,看清经济大环境,对高污染高耗能的企业仍然限制,对促进消费的贷款和有长远发展潜力的企业将支持发展。他预计,明年降息空间在1.2%到2%之间;明年银行业利润增长率在5%左右,低于今年的30%。

  (郭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