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内人士计算纳爱斯为央视广告中标额最高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7: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历年CCTV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中标金额最高的企业都会成为人们瞩目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新浪财经19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洗涤和个人护理用品的生产企业纳爱斯集团今年可能是2009年广告投标额老大,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央视广告部证实。

  按照惯例,招标大会上每个标的广告竞价金额和中标企业的名单都会实时公布,所以有经验的广告代理公司会记录全天结果,从而得出分析结论。而一位全程记录招标会的业内人士对新浪财经表示,经过计算,此次竞标金额最大的企业为纳爱斯。

  谈到此次纳爱斯竞标的总金额,该人士分析,“至少应为3.05亿,但也不排除会更高”,“因为纳爱斯子品牌可能会有其他代理公司负责竞标”。而被问到一些企业是否有可能通过分散举牌获得标的金额超过纳爱斯,该人士表示,这个可能性比较小,因为纳爱斯“基数很大”。

  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央视广告部证实,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18日在广而告之公司2009年媒介推介会间隙对新浪财经表示,由于竞标金额最大的企业不愿透露,广告部也不便对媒体公布此事。

  纳爱斯18日以3.05亿元竞得2009年全年央视电视剧特约剧场,该标的为CCTV-1晚间黄金档剧场的特约广告,为央视收视率极高的一档节目,因此也成为各家企业竞相争夺的“黄金宝地”。

  经过与蒙牛的激烈争夺,纳爱斯最终以1.81亿元竞得2009年上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随后,纳爱斯以1.24亿再次拿下2009年下半年电视剧特约剧场。

  纳爱斯集团执行董事、市场发展部总监董丽瑛18日曾对媒体表示,尽管中标价高出去年很多,但是肯定在计划之内。另外她亦向新浪财经透露,将要投放广告的将是各个产品线上的产品,“纳爱斯目前已经具备高中端不同价位的产品”,她表示。

  今年是央视广告招标第15个年头,从1997年开始采用竞标拍卖,媒体变一直着力炒作“标王”概念,不过随着企业对于品牌塑造的认识越来越深刻,“标王”概念也渐渐隐退。从2006年开始,央视不再公开公布“标王”。而老“标王”宝洁公司在昨天的竞标中略显安静,不过有现场人士告诉新浪财经,宝洁事实上已经拿到了所有以往投放位置的广告。

  纳爱斯集团前身是成立于1968年的地方国营“丽水五七化工厂”,1993年进行股份制改造,2001年组建集团。集团总部设在华东地区的浙江丽水,是专业从事洗涤和个人护理用品的生产企业。(元平)

    相关报道:

    独家:央视广告部副主任称招标结果显示企业信心

    2009央视招标金融保险企业中标额度和数量扩大

    央视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 京沪穗苏排名前四

    央视2009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92.5627亿

    图文: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公布招标数据

    快讯:央视09年黄金资源广告总额同比增15.3%

    美的4701万标获2009年央视广告第一标

    2009年央视A特段第一选择权被蒙牛4489万夺得

    专家称今年央视广告收入应该会超过去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