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现蹊跷电话短信 王建明失踪再生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突现蹊跷电话短信王建明失踪再生疑云
玉柴前任董事长王建明(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每经记者 张娟娟 曹晟源 发自上海、姜堰

  王建明神秘“失踪”追踪

  保护还是被采取措施?随着当地相关部门的沉默,《每日经济新闻》上周独家曝光的“动力大王”王建明“失踪”一事再陷谜局!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百名债主先后到扬动公司讨债,而王建明下落仍不明。不过,据王建明家人透露,之前已与外界中断联系数天的王建明及其二儿子王哲颖,在11月15日与律师和家人短暂联系后又再度销声匿迹。

  王建明父子联系过谁?目前境况如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展开了进一步的调查。

  王建明让律师封葛渭清账户

  据王建明夫人李功左介绍,11月15日,王建明主动打电话给自己的律师,让他去封葛渭清的账户。但其律师认为王建明是在失去人身自由的状况下下达的指示,怀疑这不是他本人的真实意愿。

  据透露,今年9月初,扬动曾封过葛渭清15个账户,里面约有1亿多资金,但此举遭到姜堰市有关方面的指责,9月20日,扬动被迫解封葛的账户。

  “现在葛渭清的资金该转移的都转移了,还有什么好封的。再说,封账户至少要花五六十万元,这笔钱谁来出?”李功左说。

  据悉,和律师通完话后,王建明的手机再度关机,失去联系。记者昨日拨打王建明的手机,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王哲颖妻子收到反常短信

  同日8:57,王建明的二儿子王哲颖,也突然给妻子陈玮打了个电话,9:30左右又发了短信给她,以下是王哲颖发给妻子的短信内容:

  “陈玮,我现在一切都好,你放心!需要你配合提供所有高管人员的工资发放表,由于现在通话不方便,请发到我的邮箱。这对我本人有好处,请你上午一定要办好。”

  “陈玮,我从扬动公司拿了300多万元,有人反映这些钱都被我私人拿了,当初这些钱的支出明细我交给了某人,他可能弄丢了。要说清钱的去处必须把明细发到我的邮箱,就听我这一次吧,我等你发。我在这很好!”

  但陈玮对记者称,上述短信中所提到的“工资发放表”应该是在扬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手里,她本人并没有,也找不到。

  “我丈夫从来不直呼我名字,而且他为人沉默寡言,很含蓄,平时短信都不会超过5个字,我们俩更是极少发短信、邮件。”陈玮认为短信说话习惯极其反常,对上述短信感到质疑。

  同样,短暂的联系之后,陈玮又再度失去了丈夫的音讯。

  “经济问题”究竟何指?

  据姜堰市有关部门对媒体的回应,王建明被带走调查是因为有干部、职工举报其涉嫌经济问题。那么,这里所指的“经济问题”是什么?

  对此,王建明的侄子王辉昨日对记者表示:“据我们对王总个人品行的了解,他是不可能干行贿受贿之类的事的。”

  相关策划:玉柴前任董事长王建明失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玉柴机器前董事长王建明遭纪委调查

    前玉柴董事长王建明卷入扬动股份泥淖

    玉柴前董事长王建明涉嫌经济问题被调查

    玉柴前任董事长王建明失踪疑躲避债主追杀

    玉柴集团转让零部件子公司控股权

    回购违规职工股 玉柴机器避谈A股上市

    粤北首富朱思宜涉嫌行贿被控制 传与房地产有关

    蓝田股份原总经理因单位行贿罪被判刑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