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支付宝辟谣:并未终止与银行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 04:37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戴远程) 针对业界“多家银行终止与支付宝合作”的传闻,支付宝公司昨日与民生、工行等13家银行发布联合声明辟谣,并表示银行和支付宝的合作不受影响。

  支付宝方面表示,近日出现的大量针对银行与支付宝关系的负面报道,属竞争对手恶意炒作,支付宝将采取诉诸法律的措施。

  据悉,支付宝自2005年3月与中国工商银行结成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已经和12家全国性银行开展了网上银行方面的合作。此外支付宝还和3家国有制银行、5家股份制银行、1家外资以及22家城市商业银行达成了“支付宝卡通”方面的合作。这一合作规模在国内第三方支付行业处于领先位置。截止到目前,支付宝在国内的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

  参与昨天联合辟谣声明的银行包括民生、工商、广发行、建行、招行、交行、光大等13家银行。其中民生银行明确表示,所谓民生银行退出支付宝纯属误传。支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一直是民生银行良好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网上支付领域的合作深受用户的欢迎。民生银行依然在借记卡业务上与支付宝保持着合作。

  上述银行在声明中称谣言已经影响到银行的正常工作,吁请广大用户不要被传言所误导。

  记者昨日同时证实,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正和支付宝就信用卡业务的合作展开商谈和准备,有望于明年初开始支持支付宝。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