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专电(记者陈玉明)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日前下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把握形势,加强领导,把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摆在日常经营管理的重要位置。

  通知说,当前,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加剧,给世界各国经济发展带来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因此,提高中央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水平的任务更加紧迫。

  通知指出,中央企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市场环境变化对企业经营管理的持续影响,积极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把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摆在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重要位置。中央企业要加强领导,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组织集团及所属企业深入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层层落实,确保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抓住重点,健全体系,稳步提高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水平。中央企业要本着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的原则,以解决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强对重大风险、重大决策、重大事件的管理和重要流程的内部控制,不断完善企业内部控制系统,逐步建立健全企业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切实提高企业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同时,中央企业还应在集团及所属企业范围内逐级明确风险管理职责,加强风险管理组织体系建设,重视风险管理文化培育工作,稳步提高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水平。

  通知强调,各中央企业要认真总结以往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经验与教训,紧密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加强交流,不断创新,逐步探索出适合本企业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机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