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加强国际贸易融资风险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4: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讯结合当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银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风险加大的实际情况,农行日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从加强代理行产品管理、防范应收账款融资风险、严控进口信用证风险等方面入手,加大了业务风险防控力度,保障了全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的健康发展。

  随着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加剧,农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所面临的风险不断加大。为了保证业务健康发展,农行加强了对以银行为风险主体的产品管理,积极防范应收账款融资风险,严格控制进口业务风险。同时要求各级行加强国际结算业务操作风险的防范工作,加强对国际贸易融资业务相关风险现状和趋势的分析和监测,加强对辖属分支机构贸易融资业务的管理和指导。

  据了解,按照农行加强风险防范的要求,各分行在办理信用证项下出口押汇、自营福费廷、风险参与等业务时,将受到银行授信额度的严格限制,部分高风险预警银行的业务将暂停办理。在办理国际保理、商票融资、信保融资等业务时,对国外进口商的付款能力、付款记录、收汇情况将提出更高要求,融资比例和期限将受到更加严格的控制。在办理进口信用证时,对开证前的审核要求将进一步提高,在远期信用证期限的控制、保证金收取比例方面也做了具体要求。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