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成读者认为住房教育医疗制约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4:16  燕赵都市报

  虽然手中比过去有钱了,但消费水平却越来越低,恐怕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是什么制约了您的消费———“我们的钱到哪儿去了”,在本报5日的调查中,有9成以上的被调查者完全同意“住房、教育、医疗已成为制约居民消费的三座大山”这一说法。

  在这项有255人参加的读者调查中,对于“家庭年收入有多少”这一问题,173人选择了3万元以下,占被调查者的67.84%。而在回答“最近三年,你的工资涨了多少”这一问题时,47.45%的人选择了“原地踏步甚至倒退”,有网友在本报博客留言表示,“我们全家都在一家大型国企上班,企业濒临破产,家庭收入两万多元,已经10年不长工资了,10年社会平均工资翻了一番,而我们的工资还在原地踏步。”

  调查发现,“生活必需品”仍然是目前家庭最大开支,此外,房贷和教育也是比较大的开支。在回答你是否认可“住房、教育、医疗已成为制约居民消费的三座大山”这一说法时,90.2%的被调查者选择了完全同意,而7.4%选择了部分同意。网友留言称:“家里有老人要赡养,还要还房贷,再有各种日常开销,已经捉襟见肘。现在是房子买不起,孩子养不起,病又生不起”。

  “希望政府出台哪些政策为老百姓省钱”是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有44.31%的读者选择了“严控粮、油、水、汽、电等物价上涨”,有近3成的人选择了“抑制房价”。

  此外,近4成被调查者认为自己是“月光族”,基本没有“余粮”。另有44.31%的读者家庭理财以储蓄为主,表现出居民对于没有明确而稳定的社会保障制度的担心,只能通过储蓄来应对未知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