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细则悬空令人着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4:4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小乐)交通银行昨天通过官方口径宣布,总行关于房贷的指导性细则已经出台。环顾其他银行,则依旧按兵不动。而日前上海《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14条新政”)的实施,在让市场激动了一把的同时,更加深了对银行房贷细则的渴望程度。

  交行昨天宣布的指导性细则与日前该行副行长钱文挥的表态并无二致,称对新增客户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其他客户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继续执行央行359号和452号文件规定。对存量客户利率如何调整,交行表示正在研究制定中。

  记者致电工行、中行等银行的有关部门,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正在制定过程中”。招商银行有关部门则澄清,日前媒体关于该行细则出台的报道不实,总行仅有“首套贷款购房的首付及优惠比例将严格执行央行及银监会的规定,而其他房贷细则目前尚在制定中”的指导性发文。关于光大银行撤回细则的传闻,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信贷部门有关人士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有关细则正在与总行沟通过程中。

  银行在房贷细则上举棋不定,反倒是1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上海普通住房的“14条新政”让苦等“甘霖”的市场激动了一下。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楼盘,发现随着新政的落地,市场逐渐有了复苏迹象。松江九亭颐亭花园售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近期周末看盘的市民逐渐增多,尤其新政出台之后,前来询问的人比平常多了几倍。前来看房的梁非先生表示,新政让他坚定了近期买房的决心。但银行细则的“缺席”,让他的预期暂时搁浅。“银行什么时候才能出细则呢?”梁先生很着急。售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像梁先生这样的客户不在少数,他对记者表示,“我们也在等细则,事实上,我们更着急。”

  上海某银行基层信贷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九亭地区的房贷市场比较平稳,本是利好消息的“14条新政”,对楼市的刺激作用之所以没有体现出来,原因就在于缺少了银行细则的东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