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专项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0:40  发改委网站

  《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专项规划》发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市场服务体系专项规划》。

  规划指出,要适应新农村建设、新型工业化和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与灾后恢复重建的城镇布局、生产力布局相适应,优先恢复重建与灾区群众基本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密切相关的市场服务网点及流通基础设施,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设施齐全、功能配套、结构优化的市场服务体系,为灾区生活和生产恢复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市场服务保障。

  规划提出,要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市场服务体系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市场服务网点全面恢复,流通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和改善,市场服务体系的功能得到恢复和提升,满足居民生活需要,吸纳劳动力就业,促进工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规划明确了市场服务体系的规划布局,以及商品零售网络 、生活服务网络、商贸批发体系、物流配送体系、屠宰加工体系、粮食流通体系、金融服务网络、市场监管体系恢复重建的任务和要求等。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