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新政八天未见细则 多数买房人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3: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熊焱) 今天是央行房贷政策实施后的第8天,虽然不断有银行公布有关房贷细则的内容,但是至今为止,包括农行在内,仍然没有一家银行下发正式的执行通知,各家银行的实施细则仍然处于拟定当中,而购房贷款者也在焦急的等待之中。

  由于政策不明确,记者了解到,京城银行的房贷业务已几乎处于暂停状态。“我们实在很着急,一个多星期来,房贷业务根本就没办法做!”一家银行房贷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房贷的仇小姐告诉记者,她很关心自己能否享受7折利率优惠。她去银行咨询,客户经理说,新的房贷细则还没有出来。由于仇小姐买的房子不到90平方米,且只有一套房,客户经理表示,只要有任何一家银行让老客户享受7折利率,仇小姐就肯定可享受7折利率,因为银行也害怕客户流失。

  继农行、光大银行公布房贷细则后,记者还分别从建设银行民生银行获悉,两家银行也已经分别根据央行、银监会的要求向各地分行下发通知,授权各地分行制定差异化的利率政策和首付款政策。

  此前,虽然有媒体报道说建设银行四川分行虽然已经签下“房贷新政第一单”,但建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意味着建行的房贷细则已经出台,考虑到各地区的具体情况不一样,所以会先要由各地分行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探索,根据不同地域的实际情况各自制定细则,制定完成后由总行进行审批、统一把关,预计年底前全国所有分行的细则都将出台。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分行的房贷细则还在制定当中,具体的推出时间还要看具体情况。民生北京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正在抓紧制定相关细则,各地分行有关细则也尚需总行最后批准。

  对于银行迟迟不推出房贷细则,业内人士认为,商业银行房贷细则的集体迟到,估计与等待央行宣布降息有关,但主要源于商业银行如何拿捏支持居民住房消费和抑制投资性需求的政策平衡,如何灵活应对市场竞争,保证自身利润。因为怕出台严格的细则后,把客户挤走,如果细则太松,又不符合新政策规定。“所以大家都在观望之中”。另外,也有银行人士分析,预计工农中建四大商业银行可能会根据央行和银监会的精神,协商出一个比较一致的房贷细则,然后统一对外公布。

  相关专题:

  全面拯救楼市方案出台

    相关报道:

    房贷新政细则集体迟到 引发三大猜想

    超七成买房者支持房贷新政出台

    房贷新政:各地楼市仍徘徊 购房者静待细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