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明两年可能会继续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5:38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前瞻

  -中国带头再次降息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全球央行会再度联手降息,中国央行此次降息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10月8日,中国央行参与了全球央行联手降息救市的行动,但在宣布时间上比欧美央行稍晚。而这次降息,中国走在其他国家前面。

  -专家预测还会降息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在本月初就预计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以及整个2009年,基准利率(包括存款及贷款利率)将下调4—5次,即累计下调108—135个基点(假定每次下调27个基点)。随着通膨率下降,预计这些连续的降息能确保一年期基准存款利率保持非负水平。王庆指出,宏观经济、金融系统、政府和家庭的健康资产负债状况似乎能让中国独立于全球金融动荡中之外。然而,中国经济发展也不可能不跟随全球经济的衰退而放缓。受最新金融市场动荡的负面打击,全球经济衰退的时间可能会更长,程度会更深。

  《北京青年报》供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