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炭成品油等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29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解振华表示,在当前煤、油、粮食价格倒挂情况下,国家将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他并未给出价格调整的时间表。

  解振华表示,调整资源的价格要让它有利于资源节约和保护环境。用市场办法、用价格杠杆推动节能减排确实是一个应该积极考虑的手段。因为国内情况比较复杂,按照市场的办法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非常有利。煤、油、粮食价格有些倒挂的情况,根据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适时地做出一些调整。但作出调整的同时,也会考虑到受影响最大的弱势群体生活问题。

  近日,国际原油期货市场油价创16个月来历史新低,全球原油价格已经由7月份的峰值每桶147美元降至64.5美元左右。

  此前,业内专家呼吁,可借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之机,实现国内油价与国际接轨,改革成品油定价机制。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经济师牛犁认为,此时推进成品油价格改革、理顺价格体系相对容易、成本也小。“尤其是这次国际油价的暴跌主要由金融危机所触发,危机过后油价仍会上涨。届时,中国不知何时能再迎来这样的接轨机会。因此,说这是最后的机会并不为过。”(明晨)

相关专题:行业专题--煤炭业

    相关报道:

    绩优煤炭股表现较为抗跌

    上海电力净利大降727% 煤炭及运输价格高企

    金融危机重创产业链 煤炭坚挺成泡影

    国内成品油开始大幅降价

  相关博客

    美元汇率与石油价格

    出台燃油税的最后一次机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