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盗版屡提示市民告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0:21  新京报

  本报讯 因个人电脑系统被添加“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的提醒,市民刘先生质疑微软侵权。昨日,刘先生向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微软(中国)停止侵权并将其计算机恢复原状。海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认为,此事影响较大,暂不能立案。

  刘先生称,其个人电脑装有“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系统。10月24日开机时登录中断,并出现“你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的对话框。此后每次开机都会出现该对话框,并在显示屏右下角一直存在相关提醒标志。后经了解得知,此举为微软(中国)公司宣布的正版增值计划的内容。

  刘先生认为,微软(中国)无权对用户电脑软件是否盗版做出裁决,也无权因用户使用盗版软件而进入其个人电脑进行处罚。个人电脑是个人合法财产,微软(中国)的行为严重干扰了自己的工作和心情,涉嫌侵权。故提起诉讼,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并将其电脑恢复原状。

  昨日,海淀法院立案庭法官认为,此事系微软公司全球行为,影响较大。暂不能立案,需研究后决定。

  北京亿达律师事务所陈同瑜认为,微软未经第三方机构认定,无权单方认定盗版。未获有关部门授权,无权对盗版行为做出惩罚。若认定盗版,可通过版权部门等途径打击。电脑是公民合法财产,微软无权进入电脑进行添加。微软的行为造成用户工作和精神受影响,涉嫌侵犯财产权和人格权。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