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名投资者因股价暴跌欲向中信泰富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3:00  南方网

    每经记者 胡俊华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导致股票连续暴跌,令其投资者大为不满。《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了解到,有80多位持有中信泰富股票的中小股东日前聚集在一起商讨对策,希望通过法律手段向中信泰富索要赔偿。缺乏利好支撑的中信泰富昨日股价继续暴跌27.67%,收盘于每股3.66港元,市值仅为80.3亿港元。

    昨日,这些小股东的代表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在收集和整理中信泰富相关投资者的资料,希望可以通过法律手段来追回损失。首先,是希望香港地区的政府部门依照《公司条例》的有关规定,成立独立委员会全面调查中信泰富是否违规;其次,是依照《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4条的规定,“某人若披露可能会诱使他人进行交易的虚假或诱导性资料”,则会被视为市场失当行为,而且“任何人因他人做出与市场失当行为有关的行为而蒙受金钱损失”,可通过民事诉讼向有关人士索要赔偿。

    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办公室对外发言人昨日对记者表示,对投资者欲索赔损失一事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也没有新的消息可以公布。香港交易所发言人则表示,对中信泰富的调查需要很长的时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报道:

    中信泰富续受炒汇亏损困扰 今早最多跌逾12%

    荣智健深表歉意 但无意退任中信泰富主席

    衍生品击倒中信泰富

    中信泰富升2% 中信集团发全力支持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