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批复2万亿铁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 07:28  新京报

  扩大内需应对全球金融危机,1至9月铁路投资同比增7成

  本报综合报道 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触及中国实体经济,增加固定投资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表示,铁路新项目的投入,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亮点,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他透露,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将有很多重大项目投入施工。

  王勇平称,现在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2万亿。他特别指出,这些数字只是现在确定的数字,有的比“十一五”规划的数字已经有了提高,未来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有些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今年1到9月份,铁路部门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1700亿元,比去年同期的993亿元增加了71.1%。同时,铁道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快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加大铁路建设的力度。据铁道部的消息透露,在10月中上旬,铁道部与东三省等8个省份签订了合作建设铁道的会议纪要或合作协议。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在上周就曾表示,为了缓解全球信贷危机的冲击,中国正准备采取行动增加铁路投资,增加国内需求。郑新立提到,发改委正就铁路改革的细节进行研究。郑新立还对当前正在起草的政策方案和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的公路建设项目做了对比。他说,“上次我们建造公路体系来增加内需,这次我们很可能建造铁路网”。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