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锡军:CPI涨幅下降不代表通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5:03  城市快报

  见习记者 许佳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CPI涨幅较去年同期增7.0%,9月份CPI同比上涨4.6%;前三季度PPI同比上涨8.3%,其中,9月份上涨9.1%,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进入今年以来,CPI连续5个月下降,9月CPI涨幅也创出15个月新低。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表示,PPI之所以会出现下降主要和国际价格下降有关,例如国际油价的较大回落等,都会影响到国内生产者物价指数。而消费品价格的下降主要是和国内前期调控措施现在发挥作用以及现在市场的供求关系变化有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