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1:41  新京报

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一审被判无期
效力古井22年的王效金是公司发展史上的功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田丛)持续1年半的“古井腐败案”有了最新进展,昨日,因犯受贿罪,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一审被判无期。在这场中国白酒界最为震动的腐败案背后,留下的却是“新古井”的艰难复兴。

  王效金是“古井腐败案”中最后一名受审的高管。此前,已有9名高管接受了审判。法庭审理认为,王效金受贿共计人民币507万元、美元67.7万元和港币5万元,涉案赃款已全部被追缴。判决后,王效金当庭表示考虑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现年59岁的王效金曾是古井集团发展史上的“功臣”。效力22年的他被称为“中国酒界第一人”。上世纪80年代末,当众多白酒企业面对市场变化无所适从时,王效金引发了一场波及全国的“白酒革命”,他率先推出“降价降度”策略,带领古井走出了困境。1996年9月,古井贡成为全国第一家白酒类上市公司。不过,就在去年古井集团引资进入最关键之时,王效金落马了,多名高管的出局给古井集团丢下了一个烂摊子。

  昨日,一位古井贡酒高管表示,公司的经营没有因王效金的事受到太大影响,且事情已经过去一年多,员工也很少谈起。新任董事长曹杰此前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古井集团多元化的道路走的有点远,新班子将把最大精力放在主业白酒上,实现“复兴”。其后,古井集团筹划将酒店等优质资产置换入上市公司,而将非盈利项目剥离。

  在主业方面,古井集团从去年下半年推出高端“淡雅型”产品之后,在市场上表现不俗,直接带动了业绩的增长。今年上半年,古井贡酒营业收入6.8亿元,净利润1824万元,比去年增长85%。

  - 相关链接

  “古井腐败案”历程

  2007年4月13日,王效金因“涉嫌违纪”被纪委带走

  2007年7月底,亳州市纪委公布古井6名高管被移送司法机关

  2007年8月底,古井贡酒股东大会免去王效金等人的董事资格

  2008年4月8日,安徽省检察院指定宿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王效金

  2008年7月25日,王效金首次接受庭审,当庭自称“反面教材”

    相关报道:

    古井集团原董事长王效金受贿千万元被判无期

    古井原董事长王效金基本认罪

    王效金案一审现场受贿金额成焦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新浪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