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产新政可能下月出台 取消对二套房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 07:04  新浪财经

  沪杭等地方政府出台政策救楼市 购房者多不买账

  新浪财经讯 从三季度长沙市政府出台救楼市政策伊始,各地方政府的救市举措紧跟而至。据透露,住宅和城乡建设部正在拟定旨在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新措施,将上报国务院,有望于近期出台。

  随着地方政府救市举措的推进,中央相关部门正在酝酿制定全国性房地产市场“回稳”政策的说法甚嚣尘上。传言“救市建议”主基调是改变目前“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改为“适度控制”。具体政策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允许地方政府自行救市;降低房地产交易有关税率;鼓励改善性住房需求等。该措施将包含在国务院稳定宏观经济的一揽子计划中,有望近期出台。

  从7月20日长沙开始实施救市举措起,福州、南京、宿迁、沈阳、厦门、西安等地也高调加入大军。10月14日,紧随长三角重镇上海上调补充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符合条件的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之后;杭州市政府也出台了救楼市“24条”,内容涉及购房入户、税费减免、二套房贷、公积金贷款等许多方面,被视作此轮地方政府救市行动中力度最大的。长三角两大城市上海、杭州终不约而同宣告对低迷的楼市进行“救市”。至此,全国共计18个大中城市推出救市政策。

  站在楼市的某一制高点,地方政府出台政策刺激市场,既是救市,也是自救。虽然中央还没有对调控政策“松绑”,但是默认的态度,足以令地方政府的救市热情集中迸发。

  另一边,从市场各方的反应来看,似乎并没有太多的人“买账”。根据新浪财经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网友达到约3.2万人次,竟然有76.68%的网友认为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不会改变房价下跌趋势,救市作用不大。

  同时,国内部分经济学家也明确表示反对政府救楼市的立场。清华大学经济系教授李宏彬就曾表示,目前还没有必要对房地产业进行注资。前几年我国的房地产业过热,把其泡沫挤出去对我国经济是有好处的。

  即使目前购房者对地方政府救市措施仍然冷眼相待,但是沪深两市的地产板块却非常“买账”。10月15日,地产板块早盘飙升后一度杀跌,午后,该板块在中粮地产万科A的引领下直线拉升。地产股的优异表现,带动沪指震荡回升。市场预计,随着各地方政府的救楼市政策持续深入,地产股有望继续走强。(小匀)


小调查
1.你是否赞同房地产救市?
赞同
反对
不好说

2.你预期最近两年房价走势怎样?
上涨
下跌
不好说

3. 你认为如果救市谁获益最大?
地产商
购房者
不好说

    相关报道:

    房地产开发模式面临巨变

    各地房地产扶持政策一览

    保增长 房地产新政最快可能下月出台

    杭州救市 房地产市场预期政策放松

    房地产全面救市即将破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