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震后旅游业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0:39  中国经济时报

   “十一”共接待游客23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3%和32.7%

   记者仵树大 朱江漫 通讯员张华兰州报道 近日,记者从甘肃省旅游局了解到,在经历了半年的低谷之后,该省旅游市场终于在“十一”黄金周迎来了旅游高峰。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232.8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7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3%和32.7%,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受今年地震灾害影响,甘肃省陇南、甘南、天水三个重灾区的旅游硬件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旅游业发展受到影响。8月份,甘肃省政府领导牵头在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了“甘肃特色旅游产业开发”专题采访活动,将全省旅游市场的恢复工作推向了高潮。

   而在此前,甘肃省政府和旅游局联合通过赴省外主要客源市场巡回促销、邀请主要客源市场新闻媒体和企业到该省考察踩线、联合周边省区开发新的跨区域旅游线路产品、举办重大旅游节事节庆活动等宣传促销手段,加强市场互动,并联合四川九寨沟等旅游部门联合打造“兰州-临夏-甘南-九寨沟”精品旅游线路,为全省南线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甘肃省旅游局局长黄周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地震发生之后,全省组织邀请专家调研、评审旅游业发展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为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把脉支招,迅速制定促进旅游市场恢复的十项重要举措。同时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在最短期限内恢复旅游市场。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