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前7月玩具出口企业同比减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8:57  新华网

  中国前7月玩具出口企业同比减少一半 绝大部分为小企业。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周英峰)海关总署13日发布的监测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玩具出口企业数量骤降,前7个月具有玩具出口实绩的企业3507家,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2.7%。

  数据显示,退出的玩具出口企业绝大部分为小企业。前7个月,中国具有出口不到10万美元的玩具企业数量为1574家,比去年同期净减少3631家,占同期全国玩具出口企业净减量的93.1%。

  今年以来,由于国内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上涨、人民币加速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加上国外检测费用增加,导致中国玩具出口步伐大幅放缓。统计显示,前8个月,中国玩具出口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3%,大幅回落21.8个百分点。其中,8月当月玩具出口9.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了负增长。

  数据显示,受美国次贷危机蔓延的影响,中国对美国玩具出口下降明显。前7个月,中国对美国出口玩具16.2亿美元,同比下降5.2%。同期,中国对欧盟玩具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出口额达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1%。

  海关分析认为,中国玩具产业起步早、国内购料比重高、融入本土经济程度深,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条。但近期宏观政策调整和国内外经济环境趋紧相互叠加,使玩具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是玩具产业中的小企业居多,对政策和环境变化适应能力薄弱;二是国际贸易保护色彩变浓,国内生产技术和经营方式制约凸现。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