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财政刺激措施将接踵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7: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巴克莱银行中国研究主管:中国财政刺激措施将接踵而来

  证券时报记者 于 扬

  本报讯 巴克莱银行中国研究主管彭文生昨日表示,尽管世界范围内的金融危机加大,但是巴克莱对中国仍然保持相对乐观:中国经济虽然会放缓,但内需仍会构成经济增长的支撑。他认为,下一步减税、加大基建投资等财政刺激措施将会陆续到来。他还呼吁,应该尽早降低银行机构目前5%的营业税,减少利率下降对银行业经营的影响。

  谈及近日几大央行联手降息救市的举措,彭文生评价说,各国央行中以英国的挽救措施最得力、透明度最高,达到发达国家竭力救市的顶峰。他认为,下一轮欧美国家金融机构倒闭的可能性不大。与20世纪20年代的大萧条不同,这次的救市措施力度大,危机没有那么悲观。他预计,10月份美国还会将基准利率再下调50个基点。

  对于中国的经济前景,彭文生预测,GDP增长率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至9.5%(今年全年10%),2009年进一步放缓至9%。CPI通胀率将在第四季度放缓至大约4%的年率,并在2009年停留在这一范围之内。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信贷管制在很大程度上将解除,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会进一步降低,未来2个月内还会有两次各27个基点的降息。同时有效汇率的升值速度将放缓。

  在财政政策方面,他认为,财政政策在刺激经济方面的回旋余地仍很大。未来可能出台减税措施,从生产型增值税转移到消费型增值税。同时,将增加基础设施的开支和加大对农村地区发展的支持。

    相关报道:

    机构预测中国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巴克莱资本预测中国将继续放松货币政策

    专家:货币政策进入新一轮周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