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个人存款今起降息免税政策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4:56  北京晚报

  政策影响

  股市

  短期利好难改熊市格局

  此次央行降息,从短期来看对中国股市无疑是一个利好,易宪容认为此举“改变市场对宏观调控的预期,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

  但从长期来看,“降息只能缓解目前低迷局势,指望此政策一举扭转熊市格局仍不大可能。”宏源证券分析师张海分析。也有专业人士认为,振荡盘整仍会是A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主基调。

  张海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此次降息可说是及时之举,但又是无奈之举,因此能对经济产生何种影响,还需要时间的检验,央行很有可能在看到调控效果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措施,“有很多措施可以采用,其中也包括再次降息。可以说股市的变化只是这次政策出台的副产品。”

  楼市

  希望贷款降息拉升购房预期

  从此次金融风暴的发展来看,房地产泡沫是欧美国家金融危机的主要根源,而我国的房地产市场目前也陷入严重低迷。易宪容表示利好并不一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多少影响,也不应改变目前政府对房地产投机炒作的遏制,“防止房地产泡沫,仍然应该是政府关注的重点。”

  SOHO中国总裁潘石屹表示,“信贷对房地产的影响主要包括开发贷款和购房按揭贷款两个方面。比较而言,对于现在的开发商来说,因按揭贷款的利息下降而拉升一部分购房预期,是更希望看到的结果。”至于信贷放松能否达到这样的效果,要看观望力量与减轻还贷压力两种心理的博弈情况如何。

  网友反应

  看空者仍占主流

  虽说降息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不过央行在一个月内两次下调利率并暂停征收利息税,其力度还是颇为罕见。上月末利好组合拳出台后,股市曾一度呈现蓬勃景象,但随即又转入低迷。这也使众多网友并不是非常看好此次政策出台的效果。

  “大小非解决了才是真正的利好!其他都是些毛毛雨!”一位网友在新浪论坛发帖表示,如果不能解决大小非的低成本抛售问题,现在就谈论扭转股市行情为时尚早。而另一位网友的观点认为央行降息属于利空消息,因为降息行动一方面肯定了中国经济有下行风险;另一方面也会使机构有机会拉高出货,散户还是会陷入又一个新的泥潭。

  “就像去年不断加息仍然抑制不了大盘的‘疯牛病’一样,本次降息也抑制不了今天的‘疯熊病’”。利好早已不是股市的救命稻草,多数人的信心已经在一次次小反弹大下跌中消耗殆尽,因此,一两次单纯的降息对市场的缓和作用并不会太明显,多数网友均表示,需要更多实质性利好,才能挽救命悬一线的中国股市。 本报记者吴楠 通讯员朱慧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