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媒:中国在金融风暴中展现帝国般的镇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9:53  环球时报

  法新社10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在金融风暴中表现出帝国般的镇定

  在因金融危机造成的全球恐慌中,中国表现出一种帝国般的镇定,它在提供援助的同时确信能够应付。

  中国领导人连日来发表了令人放心的讲话,而这个国家眼下正准备庆祝经济改革30周年,因为正是改革开放让这个亚洲巨人保持了超过9%的经济增长速度。温家宝总理上周日说,“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长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就是对世界最大的贡献”,他还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和金融稳定充满信心”。

  分析人士说,如同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那样,中国依然不太开放的金融市场使得这个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受到了保护。法国现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让一弗朗索瓦·于歇强调说,“中国体制有幸在封闭的系统内充分活动,因此,当局可以进行调节,同时也因为中国各大银行没有过多地向世界开放,从而保留了一个十分重要的杠杆”。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出口支持了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这个亚洲巨人有能力弥补美国和欧洲的需求放缓。她认为,“中国现在的处境十分有利于刺激国内需求,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世界经济衰退的消极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