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宣布下调存贷款利率和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5: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任晓 北京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与9月15日央行宣布结构性下调准备金率、贷款利率不同,此次是央行近9年来首次下调所有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央行2004年以来首次齐降存贷款利率。

  继周二澳大利亚央行降息1个百分点之后,昨日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加拿大、瑞士、瑞典央行联手宣布降息50基点,基准利率分别降至1.5%、3.5%、4.5%、2.5%、2.5%、4.25%。

  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此次降息和下调准备金率,是为了应对经济减速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也意味着宏观调控取向发生明显变化,未来一年央行可能会继续降息。(相关报道见A03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