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地王财富大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13: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2008胡润百富榜》将于明天正式发布。今天上午11时记者获悉,国美黄光裕以财富430亿元,第三次当上胡润版中国首富。他曾蝉联2004-2005年首富。由于财富大幅缩水,去年首富房地产领域的“地王”杨惠妍屈居第三。

  据悉,最近五年里,39岁的黄光裕在胡润的百富榜单上当了三次首富。在“胡润百富榜”十年的历史中,除了黄光裕之外,只有荣智健家族曾三次当首富。黄光裕拥有香港上市公司鹏润投资35%的股份,市值140亿元;同时他拥有零售非上市公司100%的权益,市值约100亿元。他历年套现135亿元,部分投资到房地产领域。他不仅保持了零售业的稳定发展,在房地产、私募基金领域都有不俗表现。

  在胡润的百富榜单上,来自山东日照钢铁43岁的杜双华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27岁的杨惠妍以财富330亿元,排名第三。杨惠妍是2007年的首富,她的财富一年里缩水近75%。她的父亲杨国强是碧桂园的创始人,2005年杨国强将股份转给了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二女儿杨惠妍。“碧桂园”是国内最大的“地主”。去年7年底,“碧桂园”的土地储备量达到惊人的4500万平方米。J159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