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 14:28  每日新报

  贷款利率4年来首次下调 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暂不下调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4年来首次决定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与此同时,还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央行15日称,自9月16日起下调1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贷款基准利率按照短期多调、长期少调的原则作相应调整,存款基准利率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2004年10月29日以来贷款基准利率的首次下调。此次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6个月贷款利率降至6.21%;一年期贷款利率降至7.20%;1至3年贷款利率降至7.29%;3至5年降至7.56%;5年以上降至7.74%。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下调,其中5年以下(含5年)贷款利率下调0.18个百分点,降至4.59%;5年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09个百分点,降至5.13%。

  与此同时,央行还同时宣布下调中小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从9月25日起,除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暂不下调外,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个百分点,汶川地震重灾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