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美药业 收购人参提升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3:20  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张明芳

    康美药业(600518,收盘价7.40元)9月3日发布公告称:将投资4亿元在吉林省集安市设立 “康美新开河”全资子公司,并拟以不超过2亿元整体收购新开河人参公司所有的资产和负债。

    我们认为,康美药业收购整合“新开河红参”,将其升华为品牌中药和全国性品牌,实现“渠道终端经营、品牌中药”的优势互补,大大提升盈利水平。“人参、鹿茸和阿胶”为滋补三宝。“新开河红参”是我国人参中的唯一品牌,拥有原产地标识,其炮制工艺是我国中药饮片行业唯一的保密工艺。新开河红参储存期越长,其滋补功效越高,30年储藏期的新开河红参,其零售价高达每600克3万元。

    康美药业完成收购后,核心竞争力将大大提升,估值水平可向一线股看齐。公司收购滋补保健品之首“人参”品牌,控制人参资源和制造工艺,升华其为品牌中药,这样“康美新开河红参”的较高毛利率将提升公司饮片整体毛利率水平。

    由于受5倍销量的假冒品牌的冲击,正品“新开河红参”市场份额仅有16%。康美药业未来将通过打假、肃清市场,控制渠道和OTC专柜终端,提高售价,增加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我们测算销售收入将由2008年的6000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5.4亿元,对公司每股收益贡献将由0.01元上升到0.29元。康美药业未来将通过“康美新开河红参”在全国OTC专柜的市场影响力,突破区域品牌,向全国性品牌延展。

    我们仍然预计公司200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3%,实现每股收益0.41元。考虑到2009年和2010年“康美新开河人参”每股收益贡献0.06元和0.13元,我们上调2009年和2010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85%和59%,分别实现EPS0.75元和1.20元。我们按照医药行业一线股2009年预测市盈率20倍~25倍估值,给出康美药业合理的股价区间15元~18.8元。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