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有望年内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8: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杜宇)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赵殿国9日表示,他们正在总结地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争取在年内报国务院审定后,适时启动全国性新型农保试点。

  赵殿国是在此间举行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建设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赵殿国介绍,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在制度设计上把握的原则是:既要要明确政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又要建立引导机制,使政府投入能够调动农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目前,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00多个县(市、区、旗)开展了新型农保试点工作,这些各地自行开展的试点工作,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农民的参保积极性,提高了参保率和保障水平。

  赵殿国表示,中国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从1986年开始探索,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覆盖面较窄,保障水平较低,还缺乏总体的制度安排,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养老的迫切需求不相适应。新农保制度的建立将使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更加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完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