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谋划全国第二个OTC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1:4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吴鹏 实习记者 郑智

   继天津之后,西部重镇成都也在谋划OTC市场。

   “成都是西部主要农产品的汇集地,我们可以做一个期货市场;是全世界和国内主要的大行在西部的聚集地,我们可以发展票据市场;各种针对灾后重建的金融服务产品也正在设计之中,另外,OTC市场也正在积极地筹备之中,相信很快就能获批。”9月7日,成都市金融办证券与保险处处长任瑞洪透露。

   任瑞洪分析,大批没有正规场外交易平台的非上市股份公司,往往只能通过拍卖、重组等方式进行股权转让交易,股权和产权交易很难活跃。OTC市场的建立让非上市公众公司股权转让平台得以搭建,各种风险投资也有了顺畅的退出通道。

   国内首个OTC市场今年初落子天津,被视为对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的有益补充,中国资本市场迈向多层次的先兆。

   “OTC市场的挂牌交易条件比创业板更低一些。”任瑞洪说,“目前四川在这个市场的筹建方面条件已经非常成熟,我们已经组织了几十家这样的企业,目前只待获得证监会的批准。”

   成都希望借助OTC市场来打造中国的“西部华尔街”。承载这个功能的平台则是成都市东大街。

   根据《成都市中心城区“两轴四片”建设总体实施方案》,成都市的锦江区盐市口至东门大桥段将以金融业为主要的业态形式,积极引起银行、证券、会计、法律等行业入驻,形成独具特色的金融商务主轴,将东大街打造成为现代金融中心。

   “金融街初具规模后,由于资金融通数量大,交易集中,就会出现资金的‘规模效应’,所以金融机构的聚集可以降低资金成本,使周边的城市愿意到此融资,这就扩大了成都的辐射半径,强化了成都的中心城市地位,确保国内外各类资本的有效运营。”在9月7号的“首届成都金融街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锦江区服务业发展委员会主任史晋说。

   “尽管目前我们在成都还没有证券市场的平台,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金融改革创新、提供金融聚集度来培育金融市场。”任瑞洪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