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房地产经历最困难时期:楼市泡沫可能破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4:21  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房地产经历最困难时期:楼市泡沫可能破裂
中国新闻周刊2008033期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与早已跳水的中国股市不同,中国的楼市慢了半拍。但有人说,奥运之后,楼市可能要紧跟股市的步伐。

  曾于去年8月创造了中国房价之最的深圳,今年8月份,房价已经从18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跌至11000元/平方米的半空,跌去三分之一还多;而一直坚挺的上海房价最近也憋不住了。一座位于上海普陀区的楼盘的成交价格,5个月内每平米降了8000元,跌幅近40%;暂时按兵不动的北京,则采取了让购房者眼花缭乱的促销方式,甚至包括买房送车。

  价格跳水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了大幅度萎缩。

  特大城市的房价下跌与成交量萎缩,是宏观经济的重要指标之一。这预示着,过去十年曾经高度繁荣的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环境一样,出现了转向。

  从政府高层到经济学家都已经清醒地意识到,中国经济目前处于相当困难、也相当关键的时期,如果处置不当,可能导致经济的深度下滑。90年代形成的经济增长模式固然带来了繁荣,但是,这种繁荣也蕴涵着很大风险。它内在地会制造通货膨胀,也会推动收入差距急剧扩大。

  人们也许可以期待,在这一轮下滑周期内,政府将进行变革,从而使未来一轮繁荣的宏观经济与制度基础更为合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报道:

    深圳房贷断供是伪命题 救市将吹大楼市泡沫

    燕郊楼市泡沫空前 开发商死扛严冬

    货币紧缩:楼市泡沫是否破灭

    大亚湾成楼市泡沫重灾区 空置率高达60%

    樊纲:楼市泡沫早晚要破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