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科遭业主组团退房 律师称价跌不属退房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11:00  新闻晨报

  房价下跌算不算退房条件?

  律师:能不能胜诉要看合同内容

  昨天记者查看了由“退房团”成员提供的预售合同,合同上写着:只有当万科交付的房屋在装修、设备标准达不到标准,或者房屋主体结构不合格的情况下,业主才有权单方面解除本合同。

  在这种条件之下,业主想通过法律途径退房,会否成功?

  “看起来胜算不大,”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安成分析,一旦走法律程序,业主能不能胜诉就要看合同内容。一般来说,确实只有当房屋质量出现问题、开发商延迟交房、房屋面积不符等条件时才能退房,而现在仅仅是价格因素,就很难获胜了。

  联业律师事务所的王展律师也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纠纷案件的司法解释,只有当房屋主体结构存在质量问题,或是非主体结构发生质量问题严重影响业主居住的情况下,或者合同约定的其他退房条件满足时,业主才能退房。房价下跌显然不属于法定的或约定的退房条件。

  频繁促销是否会影响购房者信心?

  房产专家:适度降价才能提高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万科最近采取一系列促销措施是在试探市场,如果销售良好,表明市场已能接受这个价格;如果市场仍无动于衷,则可能继续降价。但不管怎样,这些措施对打破目前的市场交易僵局很有好处,应该允许这样一种市场行为。如果开发商死守价格,对包括购房者在内的多方都没有好处,只有推出优惠措施,下降房价,才能让整个市场活跃起来,迎来“金九银十”。

  尹伯成对退团现象并不以为然,他认为因为这种优惠促销行为而带来的退房现象不会产生很大影响,也不会影响购房者的信心,适度降价才能提高购房者的购买能力。

  三林的价格已被撬动

  价格战已经拉动了三林板块的新房销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三林板块新房成交总量为248套,其中仅金色雅筑就成交了210套,率先降价的万科占到了区域销量的49%。在大三林板块,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大批新盘上市,其中万科就将集中供应约4000套小户型产品,金色雅筑之后,金色里程以及其刚收购的地杰国际城也将上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