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监会要求银行业新增贷款规模用于小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刘琳 刘诗平)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近日指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信贷倾斜上有所突破,将新增贷款规模真正用于小企业。

  王兆星在银监会召开的推进小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措施,积极创新,力争使小企业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不低于上年,并单独安排小企业信贷规模,单独考核。

  他强调,要重点支持符合产业政策、环保政策,有市场、有技术、有发展前景的小企业,单列客户名单,单独管理。对小企业贷款利率单独定价,在风险定价的基础上合理浮动。

  在布局上,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在民营经济相对活跃、民间资本雄厚、金融需求旺盛的地区增设机构网点。大中型银行机构要推进小企业授信事业部制,地方性银行机构要结合自身特点致力于县域和社区金融服务。

  在产品方面,各家银行要创新小企业贷款担保抵押方式,发展信托融资、租赁融资、债券融资和以信托、租赁为基础的理财产品,逐步推进小企业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并创新小企业贸易融资手段,探索非信用证项下贸易融资,将银行融资与保险公司的信用保险紧密结合,为小企业融资、理财提供辅导和咨询服务。

  另外,银监会还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考核机制、服务手段、转变作风上有所突破。各家银行要合理制定小企业不良贷款控制指标,对小企业贷款损失依法及时核销,并综合发挥直接融资、间接融资、风险替代、财税支持等各类市场功能的作用,拓展小企业融资渠道。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