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7月份中国证券交易印花税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中国财政部今日透过官方网站发表了“2008年7月份税收收入情况分析”。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完成49.73亿元,比去年同期减收120.19亿元,同比下降71.8%,比去年同期增速(772.1%)回落了843.9个百分点,比1-6月增速回落了100个百分点。

  财政部分析称,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调整。今年4月23日证券印花税税率调低后,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税率为1‰,而去年7月份的税率为3‰,税率同比下降2倍;二是证券市场持续低迷,成交量和股票市值均大幅萎缩。7月份,沪、深股市日均成交量749亿元,比2007年同期下降了29.7 %,7月两市流通市值在6万亿左右,仅相当于年初流通市值的三分之一。

  数据还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税收总收入完成5323.25亿元,同比增长13.8%,增收643.75亿元,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了19.3个百分点,比今年上半年回落了19.7个百分点。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