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弱市高送转 通程控股换来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高送转一直是市场最具吸引力的炒作题材之一,但昨日通程控股(000419,收盘价11.97元)的表现却让高送转爱好者大跌眼镜。该股跳空高开后,迅速下挫,最终封死跌停!

股价跌停迎接高送转

    昨日,通程控股公布2007年分红方案,计划每10股转增10股。但其股价却出现了“见光死”。该股复牌后以13.63元小幅高开,随即跳水。上午10点左右跌幅已超过8%,最终以11.97元的跌停价收盘。全天换手率高达5.32%。

    在牛市之中,高送转题材一度是热门利好,为何市场现在翻脸不认了?

    昨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公司证券代表称,公司的分配方案主要是想回报投资者,同时也表现出管理层对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至于股价跌停,完全是二级市场的过度反应。

    宏源证券分析师唐永刚认为,高送转方案出台后见光死,主要是一些公司不具有成长性,只停留在概念炒作的层面上。有些上市公司业绩平平甚至亏损也推出高送转,那些短炒资金在利好兑现后抛售出局也不足为怪。

弱市高送转不再吃香

    事实上,在目前的弱市之中,高送转题材的吸引力早已今非昔比。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中期推出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大都风光不在。

    科达机电威尔科技拓邦电子等公司在2008年中期纷纷推出10转10的预案。从股价走势来看,其在高送转公布前尚有稳步拉升的行情,而高送转预案一公布,这些股票立即展开下跌。

    截至昨日,科达机电已较方案公布当天的收盘价下跌10.29%,威尔科技较方案公布当天的收盘价下跌5.6%,拓邦电子的跌幅也有5%左右。

    宏源证券分析师唐永刚认为,高送转预案之所以“见光死”,除了公司的成长性之外,还有市场环境的因素。

    牛市中由于资金充裕,高送转后股价大降,有利于继续炒作。而在目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下,预案出台之前炒作,出台之后落袋为安,也在情理之中。除非上市公司通过高送转仍能维持高增长,市场或将另当别论。 每经记者 张昊
弱市高送转通程控股换来跌停

每经记者 张昊
【 新浪财经吧 】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